特色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与改革>>正文
研究生评估中心参加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8-10-18 10:18  

    10月15日-10月16日,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我校研究生评估中心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院士在讲话中对学会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还以“我国研究生教育领域仍需摸着石头过得三条河”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指出我国研究生教育在研究生教育学术研究、研究生教育学学科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研究生评估中心重点参与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持的“学位授权点建设标准与质量评估”平行论坛的相关活动。聆听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北师大、西藏大学有关学科建设、质量监控以及水平评估的专题报告。同时在圆桌讨论环节中,与会各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学位授权点建设与评估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广泛分享与会代表的成功经验和体会。

会场(摄影:史蕊)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成立于1994年7月26日,现有单位会员595个,个人会员823个,高级个人会员80个。学会成立以来通过举办学术年会、研讨会、学术交流会、学术论坛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单位紧密结合当前研究生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目前已是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的政策智囊机构以及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交流桥梁。来自教育部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多所重点高校、研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研究生教育专家、学者、研究生和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撰稿、核稿:研究生评估中心 史蕊、陆奎)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 研究生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