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简介>>正文
机构简介——研究生评估中心
2018-05-08 16:55  

    2018年4月,安徽理工大学内设机构调整之际,成立研究生评估中心,主要负责学校博士、硕士学位点评估组织管理、服务协调等工作。评估中心的宗旨是建立严格的质量保证机制,以提高学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学位授予水平。

   评估中心的成员主要包括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岗位上的领导、直接从事过多年研究生教育的专家、教授;以及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一线研究生教育工作者。

   评估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有:定期对学校各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质量、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质量、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以及学位授权申报等进行自我评估;承担国务院学位办、省教育厅以及学校下达的各项评估任务,随时通报评估信息;协调组织各学位授权点所在单位完成各项评估相关工作任务。定期对学校各学位授权点的学位质量、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等进行评估,做好校内的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和建设工作;研究建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专家系统,将定性分析与定量研究相结合,力求使评估工作准确规范;负责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工作,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研究;制定和完善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做好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

   自成立以来,评估中心为配合国务院学位办下达的“2014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任务,协调组织我校的5个博士点,36 个硕士点进行自我评估;敦促以上学位授权点按时保质保量提交评估材料,圆满完成学校交办的多项工作任务。

   除进行各种实际评估工作外,评估中心还致力于评价理论的研究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重视学科建设,又注重培养质量,是评估中心今后工作的出发点。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套自我控制、自我约束的监督机制,大力倡导“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教管理念,使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 研究生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