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合格评估>>正文
矿业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专家论证会举行
2018-08-15 16:39  

    8月9日下午,我校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及矿业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论证会在能源学院A310会议室举行。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助理伍永平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秘书、中国矿业大学张农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张一敏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谢广元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郭文兵教授,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赵树彦研究员组成。会议前,校长袁亮院士会见了专家组各位成员,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能源学院院长华心祝教授主持了论证会,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推动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学科代表常聚才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合格自评估筹备情况及评估相关要求,并从历史渊源、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条件建设等各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

    专家组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与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交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在讨论评议中一致肯定了矿业工程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成果,认为评估材料齐全且符合评估要求,学科学位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思路明确、行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规模结构合理,科学研究项目经费充足、成果丰硕,具备完备的学科平台支撑条件,形成了完善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也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矿业工程传统优势学科支持力度,优化学位点培养方向布局,加强校外导师和实践基地建设、完善校企协同育人制度等。

    华心祝教授代表矿业工程学科感谢专家组的宝贵建议,表示矿业工程学科将在保持传统特色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凝聚学科实力,加强矿业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建设。

    研究生评估中心负责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矿业工程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论证会是根据我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部署,对照国内高水平同类学科的标准,全面进行自查自改的自我体检,不仅系统总结了学科现状和优势特色,精准查找了问题和不足,研讨了改进举措,更重要的是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张向阳、张华磊、华心祝)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 研究生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