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合格评估>>正文
我校举行建筑与土木工程和力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8-04-11 16:47  

    4月9日下午,在求是楼土木建筑学院南231会议室举行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和力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估专家评审会。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土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担任,副组长由安徽省学位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程桦教授和中国建筑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白蓉正高工担任,评审专家还有中国矿业大学杨圣奇教授、天津大学朱建波教授、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陈云生正高工、淮南矿业集团王传兵正高工。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出席评审会。高玉峰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场(摄影:张经双)

    孟祥瑞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开展合格评估的工作情况,希望专家对力学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位授权点把脉,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出谋划策。

    会上,土木学院有关负责人就力学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培养成效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2个学位授权点的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并针对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和质询。最后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评议,对力学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定位和目标、特色方向、人才培养与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研究生评估中心主任陆奎教授对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整改,加大学位授权点建设力度,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张经双、雷小磊,马芹永)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 研究生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