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合格评估>>正文
彭苏萍院士主持召开我校地质和环境学科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会议
2018-06-19 16:50  

    6月15日,地球与环境学院在静远楼B414会议室顺利召开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会议,地质工程博士、硕士授权点,环境工程博士、硕士授权点,以及地质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学位共七个学位授权点完成了自评估。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彭苏萍院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南大学戴前伟教授,同济大学叶为民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黄文辉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刘汉湖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杨峰教授,吉林大学邹东雷教授七位学者组成评议专家组。彭苏萍院士担任组长并主持了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出席会议。

会场

    袁亮院士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新校区的办学条件,以及学校博士、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希望通过本次学位点评估,请彭苏萍院士及各位专家把脉地质和环境学科,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彭苏萍院士讲话

袁亮院士讲话(摄影:贾伟)

    地质学科带头人、院长张平松教授,环境学科带头人高良敏教授分别代表地质学科和环境学科,从学科整体情况、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和教学支撑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各项汇报材料及相关支撑资料,就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最终评议专家认为参加评估的学位授权点均达到合格标准,并进一步指出地质和环境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校研究生评估中心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位点建设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等出席了会议。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杨柳荫、张平松)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 研究生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