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合格评估>>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2018-10-31 14:43  

    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29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了会议。各学位授权点所在单位院长、分管副院长,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祥瑞主持。

    会上孟祥瑞介绍了我校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估工作开展的情况。会议听取了目前各学位点提交的自评估报告、基础数据信息表和培养方案等评估材料的完成进度和存在问题。


    袁亮指出,学位授权点的获批来之不易,合格评估工作是对学科建设和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检查,关乎学校的发展高度、核心竞争力和“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全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过去三年,各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深化认知、统一认识,深刻领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下发的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合格评估的基本思路、深刻内涵和具体指标,按照学校“以建迎评、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边建设,边评估,边整改,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明确任务、精准发力,一定要有负重爬坡的责任意识,特别是机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和督导工作。袁亮勉励全体与会人员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在圆满完成合格评估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学位点的内涵建设,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 研究生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