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合格评估>>正文
安全工程专业学位点及消防工程自设博士学位点进行评估与论证
2018-08-16 16:31  

    8月9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学院在学院A306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工程专业学位点及消防工程自设博士学位点进行评估与论证会。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

    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副校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及来自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刘剑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魏建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凯教授等七位国内知名教授组成。

    袁亮首先致辞。他向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就我校安全学科的发展及趋势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他希望各位专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为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好的建议和措施。

    专家组首先对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点评估报告进行了论证。安全工程系专业负责人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点的办学历史、学科定位、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培养体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简要介绍了自我评估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对汇报材料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安全工程学位点的建设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学科的师资队伍合理、实验室建设先进,两个学位点建设是合格的。同时,专家们也对研究方向、导师深造、生源质量、国际化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就消防工程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进行了论证。专家们一致同意设置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同时也对研究方向、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保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马衍坤华心祝陈新明)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 研究生评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